Sunday, November 19, 2006

筆陣:我的四字輓詞

(其實我不清楚靈堂前那四字橫匾叫什麼名堂,懇請賜教)

報上充斥四字詞
編專版要起
做logo要起
配稿也要起
花去編輯不少腦汁

霍英東去世
靈堂四字輓詞是:永垂不朽
同事立時閃過一個問號:
如果到我,那四字詞會是什麼?
於是大家就開始構思自己的四字詞
做慣消委報告的--精明消費
做國際新聞的--國際焦點
日日對住突發的--倫常慘案
成日做錯嘢的,當然是「道歉啟事」啦
「一謝天下」都可以

女士專用的輓詞不多
只知有香消玉殞、天妒紅顏
事實上,我知道的輓詞不足十個
通常都傾向悲情,或是給老人用的
浩氣長存、英年早逝、痛失英才、早登極樂、安息主懷、名留千古...
有沒有輍達一點的四字詞呢?
十幾億中國人
沒理由只有十個選擇吧

不如咁呀:
捐器官的--遺愛人間
惋惜早逝者--命不該絕
給烈士的--求仁得仁
給政客的--回復真我
給同志的--當基立斷
給暴君的--早走早著

我呢?
希望是「不枉此生」

其他連結
請見Alex君的網誌